教育教学

FACULTY

医路同行,研途快乐

——记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2023级专硕2班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2日   |   浏览次数:101


2023921530分,我院2023级专硕2班于浙大四院行政楼435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参加班会的人员有专硕2班德育导师吴英萍及班级全体学生。本次班会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生学习指导、自我介绍、班委选举三方面。

班会伊始,由德育导师吴英萍向同学们介绍外科与公卫专业研究生的主要任务及注意事项。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式,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身份转变,快速进入学习状态。部分在义学习的同学与其导师不在同一地区,对同学们的学业进展具有一定的影响,就这一问题,吴老师指导同学们要做到主动向导师咨询学业,对于导师给的课题认真思考寻找创新点,踏踏实实看文献写文章。吴老师希望外科专业的同学们可以在临床科室轮转的过程中,逐渐培养自己的临床思维;更重要的是,要善于把在临床中发现问题和科研结合在一起,找出新的锚点,做好前端发现,后端解决。相信在导师们的谆谆教诲下,未来同学们都会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学部柴烈老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研究生阶段的主要任务以及开题、中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同学们目前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期望同学们可以提前制订好明确的学习规划,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班会第二项是自我介绍,以吴英萍老师为第一人,全体同学就自己的基本信息、家乡、导师、兴趣爱好等进行了分享。吴老师希望同学们在临床学习、工作之余,能够进一步增进彼此了解,收获友谊。在今后工作中能够团结一致,积极养成医学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新的舞台展示才华,提升自我。

会议最后是班级委员的正式选举。此次选举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吴老师作为监督员,在杭同学通过钉钉直播表决,在义同学通过举手表决。在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加下,最终选举韩毓为班长、丁俊康为副班长、马豫宁为团支书、汪越辰为心理委员。相信在班委们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班同学的积极参与下,2023级专硕2班一定会成为一个互帮互助、共同努力、和谐有爱的班集体。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新生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期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各位临床学子以奋斗的姿态,绽放青春精彩!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未来有无限可能,应该及时把握时光、把握机会,全力奋斗,为三院一体的建设添砖加瓦,今天,我们以浙四为荣;明天,浙四必将以我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