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FACULTY

“我与党代表面对面” 聆听奋进之声

浙青年·爱学习—“我与党代表面对面”青春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   浏览次数:188


11318:30,由浙大团委组织的浙青年·爱学习—“我与党代表面对面”青春分享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求是大讲堂举行。

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各支部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观看本次分享交流活动,聆听3位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奋进之声,倾听她们畅谈亲身经历的时代之变,分享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讲述她们在各自领域的奋斗追梦故事。

湖州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从事检查工作17年,深耕未成年人检查领域,创立“春燕工作室”,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健康温暖的社会环境。二十大报告首次以专章形式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要部署,这也带给她强大的信心。

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一级演员杨霞云分享时提到了人民大会堂里回响的掌声,“会场想起了32次掌声,我也一次次被热烈、持久的掌声所感动。”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人,观众对婺剧的喜爱、掌声,同样带给她无限的力量与自豪。她努力演好每一场表演,多次出国演出,积极推动婺剧走向世界,用优秀的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我们国家的文化自信。

云和县第三中学德育处主任钟华燕表示,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是二十大报告中令她感触最深的一句话。从农村而来再回归农村,她深知山里的孩子对山外的渴望,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这群孩子带去希望,组建“云之梦”健美操队,带领他们奔赴梦想,同时也呼吁青年关注山区,走进山区,在这共同富裕的道路上,需要更多有志青年!

听完3位党代表的分享,二十大报告在浙大四院团员青年眼中逐渐鲜活起来,每一位浙四青年、医学生思绪涌动:

泌尿外科团支部书记陈舒颖说:“通过本次分享活动,我对医学的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念。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医学大力发展的背景下,医学文化宝库亟待发掘。作为新时代的护理工作者,我要谨遵南丁格尔的誓言,更好为患者服务!”

神外胸外团支部书记楼呈坚说:“我相信大家都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作为浙四的一份子,更应秉承“求是、创新、人文、卓越”的核心价值观,扛起“以卓越的科研、教育和服务促进大众健康”的使命,为浙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康复科团支部吴志龙说:“实现医院的奋斗目标需要一代又一代浙四人的不懈努力,我们要端正思想,刻苦钻研,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发挥主人翁意识,积极为医院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把我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院作出贡献。”正如杨霞云所说,“一个地方剧种的传承,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戏剧人。”医院的发展,也需要一代代浙四人接续努力,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肾病科团支部李诗球说:“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党代表真心实意的为民请命的使命和职责,学习到几位代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是如何为民服务,充分发挥自己党代表的职能,我们在日常的团青工作中要学习党代表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坚持党的领导,在工作中认真完成我们的目标,不负韶华,做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

2020202班团支部书记潘子坤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一定要担任好历史的使命,践行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将马克思主义与实践问题相结合,以中国式现代化建成民族复兴。

2022级博士班团支部吕厚奕说:“钟老师表示志愿服务过程是人生升华的过程,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可以发现社会问题,希望日后自己能够结合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志愿服务,在服务过程中总结经验,用实际行动实现自己奉献社会的人生价值。”

2021213班团支部郭爽说:“在听完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老师的分享,让我对二十大强调的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全面依法治国、文化自信等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三位老师在各自平凡岗位勤恳工作,实现了不凡的人生价值。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信仰刻进血液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级专硕2班团支部张润东说:“作为一名研究生,作为担当未来医学事业的医学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扛起肩上的责任,不断实践初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养,勇于担当,以青春奋斗为姿态,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奋斗终身。”

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要不畏艰难、锐意进取,以实干成就人生,用奋斗书写青春。每位浙四青年、医学生要立足自身,牢记使命,树仁心、精医术,勇于前行,担当作为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