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FACULTY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浙大四院研究生团总支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   浏览次数:890


10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们振奋,指引我们方向。

浙大医学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大会开幕以来,浙大四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各支部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在浙大四院研究生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学好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用奋斗实现青春梦想。

浙大四院研究生201班团支部团支书祝笛同学说:“在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大背景下,浙江大学联合义乌市政府创办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旨在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创建国际医学中心,培养新时代医学人才。作为一名医学研究生,更应勤学刻苦,发奋图强,求实创新,发挥国家及学校给予的物质条件优势,努力科研,将来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自己的一份力量

浙大四院研究生203班团支部戴玲玲同学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让我备受鼓舞,不断在学业上艰苦奋斗,进行高质量的科学研究,努力实现创新发展!作为医学生,我们要立足人民健康需求,投身于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浙大四院研究生202班团支部吕舒恺同学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践行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我们要在工作中用知识服务人民,为人民消除病痛,排忧解难,带来更高品质的生活。同样,在实验研究中也应兢兢业业,努力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浙大四院研究生212班团支部江澜同学说:“时间见证发展,岁月磨砺初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对未来充满信心与干劲。我必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奋进前行,在专业学习中提升个人本领,在志愿服务中擦亮青春底色,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浙大四院研究生团总支整体部署,组织研究生201班团支部、研究生211班团支部、研究生213班团支部、22级博士班团支部22级科硕班团支部、22级专硕1班团支部22级专硕2班团支部等支部分别召开10余场“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学习交流会,同学们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临床、科研实际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研究生211班团支部杨旭涛同学说:“一代人有一代人是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生逢盛世,在规划自己的发展道路的时候,要始终牢记以国家和人民的需要为前提,国家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要不择不扣的执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213班团支部张颖同学说:“通过认真学习,我们可以从中汲取力量,美好的未来由自己创造,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全国各族人民定会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22级博士班团支部吕厚奕同学说:“今后的科研道路中,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提出的“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尤其是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相信在浙江大学这样优良的学习、科研、生活环境下,我们都能有较大的提高和收获,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不断攀登医学高峰,当好人民健康守护人

2022级科硕班团支部肖铭澍同学说:“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青年党员,这次的二十大报告使我备受鼓舞。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变革的十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十年里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十年间我也见证了医疗制度改革的推进和医疗水平的提高,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医疗问题一直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之一,在未来,希望自己能够提高自己的能力与修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我国医学事业的发展、解决人民的健康问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奋斗。”

2022级专硕2班团支部雷叶清同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概括了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重点,为医务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增强信心斗志。作为一名青年人,我将更进一步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一步一个脚印,立足本职,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而努力奋斗。”

2022级专硕2班团支部钟琪烽说:“对于我来说,实现中国梦要从自己做起,从研究生的本职工作做起,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排版:魏至男

图片:浙大四院研究生各团支部

文字:魏至男 杨凌舸

责任编辑:魏至男 金王靓 杨凌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