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FACULTY

韶华永熠 未来可期——记2022年毕业季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   浏览次数:204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一个满载离别的夏季悄然到来。尽管依依不舍,离院的日子还是如期而至,回想毕业季,生源自审、图像采集、毕业答辩、班级合影、就业派遣、学位授予,教学部循序渐进、老师们谆谆教导、同学们步步坚定,国际医学院成立后的首批毕业生最终用辛勤和汗水收获了甜美的果实。

一、毕业答辩,师恩铭心不忘

202256-67日,2022届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圆满完成,同学们一个不落地通过了论文答辩。从开题到中期,从盲审到答辩,毕业最艰难的一道大门缓缓打开,我们常说:“最动人的告白,就是把你写进我的论文致谢里。”2022届毕业生已进入校园生活倒计时,每一个人的论文致谢中都包含着他们对学院、对老师满满的感恩和不舍。

二、毕业合影,定格青春记忆

2022620日,浙大四院2022届研究生在行政楼411会议室集中拍摄毕业合影,院领导、教学部主任、导师、德育导师共同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大家相互整理着衣装,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气氛温馨热烈,伴随着一声声快门声,时间和微笑同步定格在这一刻,镜头前的他们,留下的是最美好的青春。

   三、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浙大四院为做实做好学生高质量就业工作,成立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方案实施细则(2022-2024)讨论稿》、《浙大四院重点引导就业单位目录(2022年版)》,建立了以就业出口为导向的思政工作体系。

截至2022629日,浙大四院毕业生全部明确了就业去向,他们有的继续求学深造,有的前往西部地区,有的投身国防军工,有的奔赴各大医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不论身在何方,同学们都将秉持着“求是、创新、人文、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一往无前。

2022届浙大四院毕业学子们,20199月你们入学,10月市校签约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12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你们求学的三年,是浙大四院一步步发展为“三院一体”的三年,是经受新冠肺炎疫情一次次冲击的三年,愿你们像“三院一体”一样蓬勃向上,在疫情常态化中乘风破浪,一直走向光明的未来,万事胜意,前程似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