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FACULTY

防控疫情 部署未来

——记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213班第二次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   浏览次数:132


2022411日晚七点,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213班召开本学年第二次主题班会活动,由于疫情影响,本次班会通过钉钉会议线上举行。参会人员为213班德育老师白洁和213班全体同学。

班会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校学院精神、研究生学习和工作指导以及班委工作汇报。

白洁老师首先向大家传达了近期学校及学院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目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大家应该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出市出省严格按照流程报备。学校将对近日发现的瞒报出省等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同学作出严肃处理,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同学们要将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行为,主动接种疫苗、及时关注和了解所在地的疫情情况、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个人防护。白老师特别强调,受到疫情影响,很多线下的学习活动不能如期举行,但是同学们不能因此而懈怠,应该积极参与线上会议等学习活动,班级同学之间消息互通,共同进步。

随后白洁老师对大家接下来的研究生学习和工作作出了指导。白老师肯定了大家参与本学期推优入党的积极性,并对推优成功的三位同学给予鼓励,同时也期望更多的班级同学向党组织靠拢。白老师指出,学校评奖评优类型丰富,同学们要注重在学习和科研上的积累,积极参加挑战杯、科研创新等活动,申请奖学金和个人荣誉。进入研二,学校将发布硕博连读的申请通知,班级有申请意向的学术型硕士可以提前准备,抓住机会。

本次班会的最后环节是班委汇报工作。班长王俊杰主要完成了班级同学研究生证的制作、相关同学的申请材料收集、学校节日福利的发放以及学院通知的传达,未来工作将重点解决对在义同学及时且科学的管理以及在杭规培同学的福利问题;团支书郭爽介绍了班级团日活动及本学期推优入党的工作情况,目前已完成班级团员信息的收集,提出在未来工作中要协助班长做好在义同学的日常管理;心理委员张颖表示,上学期主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心理委员培训和心理团辅实练,并且向班级同学分享心理调节知识及校内校外的心理咨询热线,目前班级同学心理状况良好,同学们如果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和反馈。

从本次班会可以看出,在学院和白洁老师的带领下,在班委会成员和全体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213班已经成为一个和谐、有序、进步的班集体。期待此次班会结束后,同学们能更加自律自控,遵守校规校纪,在学习和科研中更上一层楼,共同建设更加温暖、卓越的21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