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FACULTY

【党建引领,情暖浙四】 浙大四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喜迎2022新年 党日团建之“饺子宴”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   浏览次数:204


过年包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寓意团圆平安,幸福和美。正值新年除夕来临之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促进有温度的支部、班级建设,举办了“饺子宴”活动,为这个寒冷的冬日夜晚注入了融融暖意。



 2022121日下午3点,同学们齐聚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8楼食堂。食堂的工作人员非常贴心地准备好了饺子皮与馅。在简单的布置后,同学们纷纷捋起袖子,跃跃欲试。



准备工作完毕后,正式进入包饺子的环节,每个人亲手创造的饺子在形状、大小等方面都不一样,不同的饺子体现了各个地方的不同风俗和样式。有的用料十足,包出的饺子个大肚儿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包出的饺子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元宝饺子、月牙饺子、三角饺子......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看着自己包的饺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一个个皮薄馅多、各具特色的饺子展现在大家面前。不仅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同,也得到了食堂专业工作人员的一致认可。为迎合所有人的口味,饺子的加工方式也多种多样,煮的、蒸的应有尽有。最后,一盘盘排列整齐的饺子新鲜出炉。大家都幸福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和集体的温暖,在这些饺子中裹着的是满满的欢乐和祝福。


室外寒风咧咧,室内情谊暖暖。大家在包饺子之余,也围绕着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一起交谈。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间的合作能力,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为浙大四院研究生的生活增添了一抹难忘的回忆!


岁末将至,敬颂冬绥。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致敬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们,不忘初心,全力抗“疫”。愿悲欢历尽,照亮所有向往。盼千帆过后,听见前路回响。在2022新春来临之际,浙大四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三院一体”人才辈出,再创辉煌!祝福浙大学子学业有成,万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