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FACULTY

圣湘生物戴立忠“立足价值创造,把握时代机遇” ——大健康职业发展讲堂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   浏览次数:114

2020112日,浙江大学大健康就业战略指导平台大健康职业发展讲堂第一讲在医学科研辅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圣湘生物与平台院系的140余名嘉宾、老师和同学参与活动。讲堂由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贾红蕾主持。

    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邵頔老师详细介绍了大健康就业平台的建设状况。为服务“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一流医药学科人才培养建设的总体要求,学校成立了大健康就业战略指导平台,引导毕业生去往祖国未来发展最需要的地方,进入国际最顶尖、最前沿、最核心的医药关键领域,为推动建设人人共建共享的健康中国贡献浙大力量。

邵頔老师为戴立忠博士颁发浙江大学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戴立忠博士从个人成长历程、创业初心、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创业体会四个角度做精彩分享。求学十余年,从北京大学到麻省理工大学,他始终怀揣着梦想,勤奋刻苦、砥砺奋进。戴博士言及自己在这漫漫求学路中,积累专业知识、养成良好习惯,为之后的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戴立忠博士专题讲座

2008年,戴博士毅然回国打拼创业,创立圣湘生物。目前圣湘生物已成为全球分子诊断行业知名品牌、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围绕行业痛点难点,研发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技术平台。400多种产品,2200余项检测服务,“圣湘方案”全方位服务全民健康,覆盖全生命周期不同人群。疫情期间,圣湘生物开发的新冠核酸检测产品已服务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一线,成为了抗疫的中坚力量。


参会同学就长沙市发展前景创业公司研发投入比例、“国内创业与留美创业的选择”等问题与戴博士互动。创新是一个民族、国家赖以生存发展的灵魂。戴博士指出当下中国正处在科技高速发展期,健康产业发展迎来战略机遇期,国家与政府为创业家提供了一片片沃土。他勉励在校学子耐得住寂寞,善于积累,充分准备,才能把握悄然到来的机遇,为祖国的卫生健康事业贡献更多力量。

大健康职业发展讲堂由大健康就业战略指导平台指导,各成员院系承办。后期将继续邀请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开讲,指导学生在大健康领域职业发展。

 

/医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

/医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