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seek out able men and receive them

沈颖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720

一、课题组简介

沈颖国家杰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小脑健康与疾病研究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医学院生理学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双聘教授

实验室长期致力于研究小脑在多种非运动疾病模型中的功能和调控作用。沈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了973项目子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发现了影响神经信息传递、整合和功能的多个重要分子和机制。作为通讯和第一作者在Nature Neurosci, Neuron, PNAS, J Neurosci, ELife等顶尖杂志发表论文。

未来研究方向包括:1.运动和精神疾病的细胞和环路机制;2. 脑疾病的无创干预和机制;3.睡眠和睡眠剥夺的神经生理和代谢机制;4.利用病人来源的iPSC和类脑器官研究大脑发育机制。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yshen

 

王露曦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双聘研究员

2017年博士毕业于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Wellcome-Wolfson实验医学中心;后在Wake Forest University精准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小胶质细胞在神经退行性病变中的免疫代谢调节作用;单核细胞和巨噬细胞在慢性炎症和心血管疾病中通过调控氧化还原通路的性别二态性重编程。代表作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Neurodegeneration和Redox 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

未来研究方向包括:1.缺氧下血管相关性小胶质细胞与毛细血管的相互作用;2.睡眠/觉醒状态下的小胶质细胞动力学和对睡眠剥夺的反应;3.巨噬细胞、单核细胞在人类代谢和血管疾病以及糖尿病并发症中的的氧化还原生物学及其性别二态性。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0022339

 

团队因科研工作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神经生物学方向的博士后多名,热忱欢迎相关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加盟!

 

博士后岗位待遇及条件(5名)

岗位条件

1、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神经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研究背景;

2、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神经生物学)相关者(特别是熟练掌握电生理、膜片钳技术等)优先考虑(在读博士生可提前申请,毕业后入职);

3、研究有强烈兴趣,具有创造性思维,具备较强的独立工作能力,富有责任心和协作精神,有较好的英语沟通能力和阅读写作能力;

4、博士期间或近3年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高质量论文1篇以上;

5、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二)薪酬待遇

1、薪酬待遇:享受五险一金,年薪40万元起(不包含科研奖励);

2、住房资源:按单位规定申请租住公寓;按政策享受政府购房补贴80万元;

3、职业发展:按政策可参与职称评审;博后期满考核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报浙江大学专职研究员和百人计划研究员等岗位;

4、科研条件:合作导师提供科研项目经费支持以及与其他实验室合作的机会,积极推荐、协助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单位根据项目经费给予配套支持;

5、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个人户口、子女入学入托及配偶工作,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和职业健康管理;

6、政府补贴:可按政策享受政府生活补贴2000元/月或政府津贴1000元/月。

 

三、科研助理岗位待遇及条件(3名)

    (岗位条件

    方向1:主要负责实验室的仪器维护和管理(包括但不限于电生理相关仪器,共聚焦显微镜,行为学相关仪器等)具有神经生物学、免疫学及生物信息学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硕士或特别优秀的本科生;

    方向2:主要负责实验室的日常耗材订购和财务报账,有相关经验的本科生优先考虑;

    方向3:主要负责实验动物的繁殖、基因型鉴定(工作时间8小时/天X6),熟练掌握PCR的专科及以上学历优先考虑。

    (二)薪酬待遇

    1、享受五险一金,本地购房补贴(硕士40万,本科30万);

    2、硕士基础年薪11万,本科基础年薪9万,科研奖励另计;

    3、按规定享受节假日、年休假、婚假、产假等假期;

    4、根据个人兴趣,支持参与实验室课题研究。

 

四、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证明材料等发送至邮箱:luxiwang@zju.edu.cn

邮件主题为“沈颖课题组博士后+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的初审者,将会发出面试通知。

咨询电话:陈老师057989935185

 

“三院一体”平台介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部署,厚积浙江大学百年办学特色,义乌政府全力护航,浙江大学全面管理,“三院一体”共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医学中心,现拥有院士、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12人,省特级专家等省部级人才17人,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360余名,在站博士后44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是学校直属的综合性附属医院,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浙中西唯一一家省级综合三甲医院,于2014年10月开业,规划床位4300张,在2021年全国1355家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中排名升至第63名,居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前5%,连续三年蝉联国考A+等级,浙江省排名第7。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2020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是一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殖医学家黄荷凤任国际医学院院长。主要规划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医学相关学科,并通过与人文、社科、理科、工科、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医科”体系,预计于2023年9月校园正式启用。

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作为科研支撑和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于2020年5月在义乌落地,已经获批浙江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未来病理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重点打造生殖医学、肿瘤医学、全球健康、再生与衰老医学、传统医学等“5+X”特色学科群,聚力打造生殖医学中心、肺部肿瘤医学、再生与衰老医学、RNA医学、代谢医学、小脑健康与疾病研究、线粒体医学、基因组医学八大医学中心等系列医学中心,开展高水平的临床转化和前沿性的多学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