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seek out able men and receive them

赵国华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   浏览次数:853

一、课题组成员简介

赵国华,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博士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内科执行主任,浙江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先后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5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Brain, Current Biology, Journal of NeurologySCI期刊发表论文40篇。

主要从事神经系统遗传病的基因定位、克隆和功能研究,特别是内质网蛋白ATL1-3在遗传性痉挛性截瘫和遗传性感觉神经病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另外还从事神经变性疾病特别是帕金森病和特发性震颤的早期诊断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2306083

孙启明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器分会理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分会理事。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代谢医学中心领军科学家。在 Science, Mol Cell (2), PNAS (2), EMBO, Autophag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0013105

李相尧,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特聘研究员,浙江省特聘教授,现任浙江省生理科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主持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973计划)-青年科学家专题首席科学家(2014-2018),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痛的中枢神经机制,结合单细胞测序,光遗传学,生物化学,电生理,行为学等多种技术手段研究中枢神经系统的病理性改变的分子生物学机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论文发表在Science, Cell Reports, 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期刊上。

个人主页:https://person.zju.edu.cn/pain

 

二、课题组研究方向

课题组从事神经遗传病和神经变性疾病的发病机制研究,主要研究方向:

1、神经系统遗传病

2、神经变性疾病

 

、招聘条件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具有良好的学术背景和研究基础,有神经生物学、分子遗传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3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和强烈创新意识,有团队合作精神;

4英语阅读科学文献及沟通科学问题,具有较好的写作和表达交流能力。

 

、薪酬待遇

1、薪酬待遇:享受五险一金,年薪40万元起(不包含科研奖励)

2、住房资源:按单位规定申请租住公寓;按政策享受政府购房补贴80万元;

3、职业发展:按政策可参与职称评审;博后期满考核优秀者,可优先推荐申报浙江大学专职研究员和百人计划研究员等岗位;

4、科研条件:合作导师提供科研项目经费支持以及与其他实验室合作的机会,积极推荐、协助申报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单位根据项目经费给予配套支持;

5、服务保障:协调解决个人户口、子女入学入托及配偶工作,提供优质医疗资源和职业健康管理;

6、政府补贴:可按政策享受政府生活补贴2000/政府津贴1000/月。

 

、申请方式

有意者请将个人详细简历、证明材料等发送至邮箱gzhao@zju.edu.cn。邮件主题为博士后申请+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的初审者,将会发出面试通知。

咨询电话:陈老师 0579-89935185

 

三院一体平台介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部署,厚积浙江大学百年办学特色,义乌政府全力护航,浙江大学全面管理,三院一体共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医学中心,现拥有院士、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12人,省特级专家等省部级人才17人,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360余名,在站博士后44人。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是学校直属的综合性附属医院,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浙中西唯一一家省级综合三甲医院,于201410月开业,规划床位4300张,在2021年全国1355家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中排名升至第63名,居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前5%,连续三年蝉联国考A+等级,浙江省排名第7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是202012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是一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殖医学家黄荷凤任国际医学院院长。主要规划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医学相关学科,并通过与人文、社科、理科、工科、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医科体系,预计于20239月校园正式启用。 

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作为科研支撑和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于20205月在义乌落地,已经获批浙江省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未来病理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重点打造生殖医学、肿瘤医学、全球健康、再生与衰老医学、传统医学等“5+X”特色学科群,聚力打造生殖医学、肺部肿瘤医学、再生与衰老医学、RNA医学、代谢医学、小脑健康与疾病研究、线粒体医学、基因组医学八大医学中心等系列医学中心,开展高水平的临床转化和前沿性的多学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