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贤纳士

seek out able men and receive them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诚邀全球青年英才申报2023年海外优青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   浏览次数:862

为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2021年起,设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诚邀全球优秀青年学者依托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申报,学校和学院将提供良好的科研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以及极具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申请条件】

以下条件参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指南》(https://www.nsfc.gov.cn/publish/portal0/tab442/info83268.htm),最终请以2023年指南为准,我们将第一时间在官网发布通知、并联系申报人。

1. 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 出生日期在198311日以后;

3. 具有博士学位;

4. 2023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5. 在生命科学、医学领域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6. 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2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配套待遇】

 1.学术环境:共享浙江大学一流的学术声誉、先进的科研平台、卓越的学术生态和开放的科研环境;

 2.薪酬待遇:高薪(一事一议),另根据人才类别,可享受地方政府相应的配套津贴及安家补贴;

 3.科研经费:在基金委资助人民币100-300万元科研经费基础上,另提供不少于3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按需支持,一事一议,不设上限;

 4.住房安排:入住人才过渡房(拎包入住),符合政策条件者,可以优惠价格申购人才住房一套;

 5.其他支持:聘任为“百人计划”研究员,是浙江大学正式事业编制的教学科研并重岗教师;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前三年平均每年不少于1个博士研究生名额,支持招收博士后、技术员;

 6.服务保障: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优先安排子女入学入托。

申报说明

申请人注意事项:

 1.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我单位签订工作合同或者意向性协议,于2023215日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申请人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实行无纸化申请方式,申请人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公正性承诺书等材料至我单位,由我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自然科学基金委。

3.项目申请截止日期为2023415日。

【联系方式】

有意向申请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ism@zju.edu.cn,邮件请注明申报优青(海外)项目,简历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代表性论文3-5篇、项目、专利和获奖情况等)。

联系人:刘老师、樊老师

电话:86-579-89935184

地址:浙江省义乌市商城大道N1

【单位介绍】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以及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由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双一流”建设部署,厚积浙江大学百年办学特色,义乌政府全力护航,浙江大学全面管理,“三院一体”共建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型的世界一流医学中心,现拥有院士、国家杰青等国家级人才8人,省特级专家等省部级人才20人,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360余名,在站博士后39人。

 “三院一体”建设重点围绕“生殖、肿瘤、再生与衰老、全球健康、传统医学”等“5+X”学科方向,聚焦“生殖医学、肿瘤医学、RNA医学、再生与衰老医学、代谢医学、脑健康医学、基因组医学”七大中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是学校直属的综合性附属医院,是集医教研于一体的、浙中西唯一一家省级综合三甲医院,于201410月开业,规划床位4300张,在2021年全国1355家三级公立综合医院中排名升至第63名,居全国三级公立医院前5%,连续三年蝉联国考A+等级,浙江省排名第7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202012月经教育部批准,由浙江大学负责办学和管理,是一所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高等医学教育机构,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生殖医学家黄荷凤任国际医学院院长。主要规划设置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医学相关学科,并通过与人文、社科、理科、工科、信息等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新医科”体系,预计于20239月校园正式启用。

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是科研支撑和转化医学研究平台,于20205月在义乌落地,已获批首批浙江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未来病理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将持续开展高水平的临床转化和前沿性的多学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