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关于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   浏览次数:2821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以下简称国际医学院)是浙江大学面向健康中国战略需求,全面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在浙江省义乌市设立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高等医学教育机构,通过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国际医学院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以下简称浙大四院)"一体"共同建设,旨在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培育一流医学科学家和健康行业领导者,并为全球提供高等教育与健康产业发展服务。

研究院作为国际医学院科研支撑和转化医学研究平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重点发展生殖医学、肿瘤医学、再生与衰老医学、全球健康、传统医学等“5+X”特色学科群,着力打造多学科交叉融合的高能级科研支撑平台。2021年,研究院获批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及未来病理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是浙江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浙大四院作为国际医学院及研究院的临床医学研究与实践的平台,是浙江大学直属附属医院、省级综合性三甲医院。医院地处浙中义乌,于201410月开业,在2019年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获得A+等级,是全国最年轻的A+等级公立医院。

通过国际医学院研究院和浙大四院“三院一体”共同建设,坚持人民健康为导向,开展高水平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开展国际交流与多学科合作的转化医学研究。积极探索“三院一体”管理和办学模式,旨在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

为增进全国优秀学子对浙江大学医学研究领域的认识和了解,提供学术互动和交流学习的机会,我院定于2022721日举办“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将通过“三院一体”介绍、学科介绍、导师团队、国际交流、师生互动等系列活动,帮助全国优秀大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前沿热点和发展动态,增进对浙江大学及国际医学院的了解,助力优秀本科生报考本院研究生项目。

一、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医学、药学、生物学、农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生命科学相关专业交叉学科专业的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2、 政治思想品德良好,学风端正,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秀,对基础医学研究领域有浓厚兴趣并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

二、申请方式

本次夏令营报名及录取工作委托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工作组统一组织,经审核通过并推荐参加我院“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学生名单已挂官网,详见基础医学院通知:

http://bms.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89665&cmd=xx_list

三、资格确认

原则上经基础医学院审核并推荐参加我院“2022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全体学员均获入营资格,请能按要求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学员于630日前发送确认邮件至:mier999@zju.edu.cn,邮件名称:“姓名+确认参加浙大国际医学院夏令营”,逾期未确认视为主动放弃资格。

、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采用线上进行的方式,行程安排拟定如下:

718日:录取同学入群报到(短信钉钉建群通知);

721日:活动内容:“三院一体”介绍、学科介绍、导师团队、国际交流、师生互动等环节。

活动时间、内容等可能会根据具体工作安排稍作调整,具体信息请及时关注短信及钉钉群信息通知。

五、联系方式

联系老师:杨老师/ 吴老师

联系方式:0579-89935022

学院网站:http://www.iim.zju.edu.cn/main.htm

联系地址:浙江省义乌市稠州北路1575



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