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PUBLIC PLATFORM

增强战略定力,优化培育路径 ——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召开青年PI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   浏览次数:593

 


28日上午,新年伊始,应颂敏副院长召集全体青年PI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研究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科研部、临床研究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青年PI分别介绍了近期工作安排,以及与临床科室开展合作研究的情况。随着研究院大楼实验室启用,科研空间和条件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各位研究员组织各研究组骨干成员和研究生等加快开展各项研究活动,并且相互协作开展合作研究。青年PI表示,2022年将再接再厉,精心规划,争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会上,研究员对科研试剂购置、人员培训等提出了专业的建议。

应颂敏副院长仔细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研究院科研平台和青年科研人才的培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希望各位青年PI要增强战略定力,设立高远目标,要锚定青年科学家培养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短期看项目,长期看成果,各位特聘研究员要瞄准高水平成果的培育,组织高水平的科研活动

二是自我加压、早期谋划,要善于利用各类资源,抓住关键的时间节点和培养环节,早谋划、早领先;

三是要明确路径、克服困难,鼓励大家转变角色,积极参与到“三院一体”建设中,不断提升研究院科研平台的建设水平,为科学研究提供更好的支撑;

四是营造氛围、强化考核,要尽快完善研究员日常管理制度,通过例会、组会、学术报告会等活动营造更加活跃的学术氛围;优化考核考评,把外部考核内化为驱动力,助力青年科学人才的培育。

应院长强调,2022年是研究院发展的关键一年,随着平台建设的不断完善,专职科研队伍的持续壮大,研究院发展要取得质和量的双飞跃。希望各位研究员共同努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