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心怀“国之大者” 服务国家战略 奋力“走在前列”

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   浏览次数:808

2022613日,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义乌市委党校报告厅隆重召开。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为统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动员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在更高的使命愿景引领下,聚焦“三院一体”新发展战略,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国家战略 ,奋力“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加速度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医学中心而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到会指导。李晓明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医院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蓬勃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医院下一步党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各党员代表加强战略谋划,为未来长足发展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选出能够领导一流事业发展的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三是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浙大四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党委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键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服务国家战略 奋力“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加速度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医学中心而不懈奋斗》的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迈向“三院一体”新征程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了在更高的使命愿景引领下的“三步走”战略与当前的九大方略,号召全院党员与师生员工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狠抓落实,投身建设世界一流国际医学中心的宏伟事业。他指出,新时代我们的历史使命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水平、国际化、研究型”的发展定位,打造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医学中心,以卓越的科研、教育和服务促进人类健康。

  徐键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紧紧围绕坚持“三院一体”创新发展模式,努力成为医教研“国家队”和医学国际交流旗舰中心,打造“就医首选地”、“医学教育留学目的地”、“医学创新策源地”、“卫管人才培训地”,在国际上打响医疗服务和人才培养的“中国品牌”。第一步,到2025年左右,建成以留学生、研究生为主体的全链条医学教育体系;临床科研整体实力进入全国百强,浙江省先进。第二步,到2035年左右,医教研整体实力进入全国前列,浙江省领先,部分重点学科进入全国领先前列。第三步,到2050年左右,综合实力全国领先,部分优势学科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医学中心。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下的“三院一体”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求,一是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一流医学教育品牌;三是坚定不移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打造面向未来的科创高地;四是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聚合引领医学创新发展的人才力量;五是坚定不移深化高质量内涵发展,系统性谋划区域医疗中心和医疗集团建设;六是坚定不移响应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构建浙大医学国际辐射支点;七是坚定不移打造全方位数字化治理体系,迭代建设“未来医学”示范窗口;八是坚定不移拓展优化支撑保障,打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九是坚定不移赓续求是创新基因,踵事增华涵育独具特色的文化体系。

    

  125名党员代表听取并审议表决通过了党委报告,审议表决通过了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新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新一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至此,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党代会闭幕后,新一届委员会和新一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奋进正当其时,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将携手全院师生员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浙江大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勇攀高峰、勇立潮头,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奋勇的姿态、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加快推进“三院一体”发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国际医学中心而不懈奋斗,为浙江大学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