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以推进人事人才工作为核心

送政策 提建议 解难题

一一校党委常委李晓明一行来"三院一体"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   浏览次数:371

   613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常委、浙江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带领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人才办公室和医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浙大四院、浙大"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浙大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调研,座谈会上李晓明一行认真听取了浙大四院和“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党委书记徐键的有关“三院一体”工作汇报,以人事人才工作为核心,精心解读学校的各项政策规划部署,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与"三院一体"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摆问题,寻方法,重在解决问题,一个务实高效的调研座谈会对进入新时代发展新征程的"三院一体"工作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国际医学院院长黄荷凤院士通过线上出席本次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由浙大四院院长王凯主持。

李晓明常委开宗明义说,本次调研重在务实,针对"三院一体"跨越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共商对策。座谈会上李晓明常委感谢黄院士百忙之中在外地通过线上参加会议,表示要充分发挥黄院士战略科学家的重要作用。感谢闫威教授远在美国通过线上参加会议,发表重要意见。他对"三院一体"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为实现浙大四院、国际医学院、研究院高质量加速度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特别对浙大四院用七年时间荣升三甲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祝贺。李晓明常委认真分析了"三院一体"十四五期间的目标任务书,就一揽子发展规划提出了重要建议。他提出,浙江大学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扎根中国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医学板块要作重大贡献。浙大医学院各附属医院要重在建设三个主阵地,一是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二是高层次人才汇聚的主阵地,三是医学科学创新的主阵地。他强调,围绕建设三个主阵地,在人事人才干部工作中要在学校重大政策方略引领下,重抓详细规划的落实,强化引育并举,以育为主,要自信,相信自己的力量,对年轻人成长给予更大的支持。对教师教学管理等各类人才更快成长拿出更详细的方案。人事人才干部工作作为核心工作,要列为党委的一号工程。他建议在以人才为核心基础上,要凝炼好学科方向,加快构筑好的大平台。要争取教育部、义乌市政府、义乌企业家和学校等各方支持,整合资源办大事。他说,期待"三院一体"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建成"一带一路"医学教育的样板区和人类健康的示范区。他强调要下气力做好内部文化生态建设工作,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生态,更好地吸引人,培育人。他说,国外好多大学的研究及人才培养基地都不在大城市,他期待义乌市政府十四五期间给予"三院一体"更多更新的政策、财政支持。他强调要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向全世界宣传,看到中国,看到浙大,看到义乌的美好远景。他强调,在一揽子工作中要精细指挥,重抓落实,统筹规划打好一个个漂亮仗。

座谈会上,黄荷凤院士对多年来学校在重大发展战略、政策、人才等多方面给予"三院一体"的正确领导和重要而实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在远离中心城市的异地办世界一流的国际医学中心,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有各方可靠的支持至关重要,我们需要坚定信心。她强调,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好"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我们要结合中国国情,强化顶层设计,吸收国内外好经验,学校和浙大医学院的指导意见很重要。要脚踏实地地抓好实施。在医学人才培养上要抓好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文化的涵育。黄院士对"三院一体"当下大团队建设,积极参与国家重大研发项目提出了一系列实施建议。对国际医学院二期规划建设和争取义乌市政府在十四五期间更新更大的支持提出了重要建议。

座谈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昱东,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杜悦,人才办公室副主任陆飞华,以及医学院人事人才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等负责人详细介绍解读学校和学院的一系列重大政策和举措,上下贯通,同心同德,执行有力的氛围激发了"三院一体"与会代表踔厉奋发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