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金华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会在浙大四院举行​

——全市科技职能部门学习新型研发机构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   浏览次数:278


为进一步推进金华市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交流浙江大学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建设经验,331日,金华市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会在浙大四院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市科技局副局长袁月飞,浙大四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伟,浙大四院副院长、“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副院长应颂敏,“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筹)副院长楼笑笑,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各县(市、区)、开发主体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李伟副书记表示,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以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获批为契机,将主动对接区域需求,承接重大项目,汇聚顶尖人才,全面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应颂敏副院长从三位一体“新机制”、创新驱动“新发展”和聚焦全球“新起点”三个方面介绍了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情况。


会上,袁月飞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国际健康医学研究院在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上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并就推动金华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早谋划,明确目标树立信心;二要早汇报,市县联动共同担当;三要早申报,抓准抓实抢占先机。

会议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王黎萤教授作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政策解读及案例分享,从政策和要求、实践和启示等两方面对新型研发机构建设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