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FACULTY

【喜迎二十大】 记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七一——陈望道故居探访”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   浏览次数:361


2022630日下午,为迎接下半年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在“七一”建党节和建党101周年华诞到来之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一——陈望道故居探访”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0余名党员和10余名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来到陈望道故居——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参观学习。

陈望道故居,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后分片110号,整体由一座三合式院落与前花园、柴房等组成,建筑基本保存完整,雕刻精美,具有浙中民居的典型特点,故居内陈列有陈望道的生平事迹、照片和部分珍贵书籍;是中国共产党革命信仰教育的红色教育基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述陈望道蘸着墨汁吃粽子、追求革命信仰故事的起源地。目前,陈望道故居已被评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首批青少年红色基因15家传承基地之一等。

雪白的云彩点缀着湛蓝的天空,茂密的树林映衬着大山的魅力,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分别参观了陈望道当年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柴房旧址、陈望道祖宅、望道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陈望道的革命生涯与成长历程,观看历史照片和珍贵藏品。这些珍贵史料都无声地述说着陈望道先生当年追寻真理的艰难。在柴房旧址,当讲解员讲起陈望道误吃墨水的故事时,大家深受触动。

通过开展本次党日活动,二支部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革命精神,履行职责使命的决心和信心。与此同时,也不断激励党员牢记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激励和动员全体学生党员警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华诞。